close

進入印度第十六天(瓦拉那西的第八天),我搬進「花果山」。

是的,為了效法孟母三遷,我先是住進
Mishra (貪圖對方免費的火車站接送,以及一晚 INR 150 的單人房付熱水衛浴還有陽台),但考慮到主要活動區域(網咖、餐廳)太遠,加上對印度有錢人家生活的好奇,所以不久後我搬至濕婆先生家裏(INR 150,三面採光付沙發長桌但無衛浴的雙人房),雖然是極佳居住環境,但畢竟跟一群家人同住,有諸多不便(不能隨意洗衣,回家需要家人幫忙開門,還有,我能夠忍受高貝街道噪音,卻無法忍受充滿情緒的家庭喧鬧),因此在前天吃早餐的過程間,隨意看中一間鬧街上但位於頂樓的單人房(INR 150,付熱水衛浴陽台)。

 

 DSCF3128.jpg

 

沒有恆河景(爬到頂樓倒是稍微可以瞥見),但說真的,有沒有不是差很多(前年住了兩星期恆河景,也不見我的精神領域稍有提昇),對我而言重要的是:採光、熱水衛浴,和去網咖到晚上九點走回去都沒問題。目前位於四樓,景色還是有一些的,我可以觀察到大多數瓦拉那西房舍的頂樓活動,包括現在,下午五點,放風箏極大期。

 

DSCF3107.jpg
早些時候在 Mishra 頂樓餐廳可以看見整個城市傍晚都在放風箏,但現在坐落其中感覺非常不同的(連風箏線都看見),風箏迎風啪啪作響與放風箏者交談的此起彼落,另外,也隨時可以目擊意外(風箏墜落,被猴子拿走),啊,關鍵字出現了

 

猴子

 

沒錯,「花果山」之所以叫做花果山,就是因為我這小小的頂樓套房,正好是猴子們的高速公路交流道(我位於邊間,所以與附近三座建築物連結,猴兒南來北往,川流不息)。

 

猴兒們肆虐瓦拉那西已久,所以這裡無論旅館或家庭的頂樓,都進行堅固鐵籠政策。而我,現在就坐在心滿意足的籠子中,看著窗外猴兒四處嬉鬧,理毛、啃風箏、小憩,還有非常遜的小猴練習跌倒(啊,剛剛一隻猴媽媽爬牆回頭看見猴寶寶爬不上去,就一把把牠揣在懷中,到了另個屋頂)。

 


 

當然,我對猴子是有恐懼感的(因為從瓦拉那西到達藍沙拉,被猴子恐嚇過不少次),但此時我按耐住驚慌(畢竟我在籠子裡嘛,再糟牠們也只能隔著鐵網吼叫),坐在窗前(東面窗比較精彩,看來是猴兒的主要幹道),耳邊傳來「唰!唰!」風箏聲響(和 Bob Marley,我只有心情輕鬆時能聽雷鬼)。我想我喜歡花果山(剛剛已經測試過熱水,洗掉一星期的衣裳,本來想拿去天台曬,不過才走到通往天台的門前,已經看見小猴們抓著韓國人的圍巾盪鞦韆),即將入夜,天空色彩變得很溫柔,褪除掉白日炎熱(現在日溫已經攀升到三十度,但夜間會陡降十度以上),我等待停電時間過去(是的,花果山沒有發電機,所以有著相同的停電規定)。

 

DSCF3096.jpg
 

DSCF3143.jpg
 

DSCF3131.jpg
 

花果山一樓是間餐廳,有著不怎麼樣的廚藝,卻十分便宜的價位(相較於其他給背包客吃得地方),連礦泉水都少別人一元,已經連續三日我發現不錯的停留點,先是 momo corner(席爾已經離開瓦拉那西,所以 momo corner是我的地盤啦)。Lotus Lounge,前年跟媽媽有去過一次,現在再去發現真是個沙漠中的綠洲,有著寬敞又迎風的平台,舒適藤椅不擁擠的餐桌,以及超高價位抑制了許多觀光客(哈哈,是的, Veg momo 一份居然要價INR 80Shiva Cafe 的是INR 55momo corner的是 INR 40 ),我在Lotus Lounge不知不覺就待上四小時,太舒服了,看書、做功課、寫日記,而且,他們的員工全部都是西藏人。

 

噯,櫃台裡的西藏媽媽在我結帳時,偷偷問了一下:「妳是西藏人嗎?」厚喔喔!我還以為我膨脹圓腫的臉已經到處被認成韓國人,原來還是有機會假裝西藏人呀。

 

總之發現這些餐廳後,我一直盤算著怎麼安排兩餐(恩,大概都只吃兩餐,第三餐通常是水果)。

 

 

今天過著充實又平穩,也許陣痛期終於度過,走在河壇邊不再被年輕印度男孩的語言調戲而生氣,對於攤販「朋友」們的問候,也意興闌珊回應和拒絕。

 

不過,

今天早上我去找 Nanain

 

DSCF3015.jpg
昨天傍晚散步時,遇見 Nanain,她請我坐在階梯上,砰砰砰的爬回家拿禮物,是的,禮物,她真的準備了個禮物給我。

 

於是出乎意料,一包不算小的紙包裹,上面畫圖又簽上 Nanain。我打開,裡面是一張貼紙、一對耳環、一隻膠水和一個髮夾。

 

耳環很漂亮,但是我戴不上去,我跟 Nanain說妳留著吧,妳戴很漂亮。但她很堅持那是給我的禮物。她小心翼翼撕下一張貼紙,貼上我的額頭。

 

「那麼,明天我帶禮物給妳。」我對她說。

「十點,這個階梯。」

 

於是今天我背著吉他走到相約的河壇。

 

她仍在賣著花,看到我靠了過來,有時候她很開心,有時候,像今天,她表情有些低落。

 

「今天好嗎?Nanain。」

 

她點點頭。

 

「唱歌嗎?Nanain

「妳唱。」她說。

 

但這一唱可非同小可,果然開始吸引人群聚集,兒童小販、大人小販、無聊的當地人,和印度與外籍觀光客。

 

有個印度人拿了相機就要拍(跟三年前一樣,我在茶鋪唱歌簡直像世界奇觀一樣,印度觀光客會要求合照,但更多的,他們不問就直接在大白天用閃光燈閃瞎我的眼睛),人越聚越多,Nanain 小聲對我說:「妳叫他們離開啦。」

 

於是我唱完一首歌,就很客氣的請大家離開,大部分人也都很識相,但有三位老人卻現在才從人群外圍擠近。三個老人有著一樣黝黑的臉孔,穿著Lungi,嘰哩咕嚕的,一個老人開口說道。我問 Nanain 他說甚麼,她回答,他們希望聽妳唱歌。「那我要唱嗎?」Nanain點點頭,所以我又唱了一小段,唱完以後,三位老人嘰哩咕嚕說了些甚麼,然後雙手合十向我道謝。

 

「他們說很好聽,還有謝謝妳。」

 

不過無論如何我只要拿著吉他,就有太多的行人會停下探聽,於是 Nanain 提議:「去我家好不好」。

 

我想一想,就收起吉他跟她爬起樓梯。

 

Nanain的家很小,但仍然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圍著小小狹窄透光的天井(真的是井了),房間像山洞一樣黑暗,Nanain說:「我們去表姐家」,那是一間三層樓的泥土樓房,在二樓天台,Nanain的大表姐正在切菜,而二表姐則幫剛洗完澡的小孩,抹上一層黃澄澄的油。

 

在那裡我唱了歌,孩子們都手舞足蹈的。

 

離開時,我也給了Nanain一個小禮物,我的Burt`s Bee護唇膏(天知道我這次出門居然帶了四條不同的護唇膏),和一個花髮夾(當初看很漂亮買,結果從來沒用過,因為太花啦)。

 

我告訴她,如果妳遇到喜歡的人,妳不要欺騙他們,因為如果妳不欺騙他們,他們才能成為妳的朋友。

 

Nanain 邀請我後天去她家吃飯,她說:「我會叫媽媽做 Gobi。」(因為今天到表姐家時,看到正在洗花椰菜,大喊 Gobi,我說我知道花椰菜叫做 Gobi,因為我喜歡吃花椰菜)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去吃飯,就衛生和安全考量,好像不會太有問題,不過,誰知道呢?

 

DSCF3050.jpg
 

 DSCF3053.jpg

 

DSCF3065.jpg

 

DSCF3075.jpg

 

DSCF3076.jpg

 

DSCF3111.jpg

 

天黑了,花果山套房居然如我期許,有兩個燈(天哪,我超開心的,因為濕婆先生家房間的燈,暗到一整個像是在拍文藝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