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當然是我自己虎爛的,我們在Oaxaca已經停留到第三天,脫離原本計畫,並且似乎開始進入延宕,這一切只是因為,我感冒了(哈哈,當然還有因為Oaxaca的畫廊和廣場很吸引我)。感冒持續嚴重中,症狀從喉嚨痛、咳嗽、頭痛,已經進步到流鼻水、 鼻子痛、嗜睡.......而且因為一向鐵齒的我覺得去先進國家(恩,墨西哥算先進國家啊)不需要帶藥,所以身上的感冒藥只有一盒男朋友之前買的,吃了一半還沒吃完的服冒日夜錠。


所以就在不得不、也心甘情願延宕的第三天,我們居然遇到一個節日。(在這裡,我將它命名為「多喝水情人節」。


為什麼會有這個名字的產生呢?當然是因為,墨西哥情侶實在太閃啦!!!今天我在街上看到接吻的情侶已經超過雙手雙腳加起來可以數的數字。其實,一抵達墨西哥沒多久,我就發現這個國家的風氣之開放,女人穿的能夠有多露就有多露,而情侶們,絕對是早晚當街擁抱、撫摸、親吻,恩,從老到小的都有,實在是讓拋棄熱戀中男朋友被流放到美洲來的我看到牙癢癢....

所以,其實今天的節日跟情人無關,不過大概因為是節日的關係,大家都出來約會,約會還能幹甚麼呢?當然就是當街親吻啦。


總之,這個節日,其實真正的名稱是 Viernes de Samaritana (薩瑪利亞的星期五),恩,本來我們還不知道,一早醒來和男朋友用skype聊天之後,就興致勃勃前往菜市場去幫他血拼皮製品。連續看了很多家攤子後,本來想今天傍晚再來殺價,沒想到最後遇到的老闆是個稍微會講英文,又溫和友善,還給了個好價錢的好人。

 

「因為今天是節日,所以就答應給你這個價錢囉。」

「節日?甚麼節日啊?」

「噢,等下街上就會有音樂,還有,很多人會給大家喝水。」

「喝水?」

「對,喝水。」

「你是認真的嗎?」(難道多喝水集團已經擴張到墨西哥來了?)

「啊,這是一個紀念耶穌在路上跟別人要水喝的節日,所以,總之....

「好的,我了解了,我等下會去喝水的。」



所以,買到包包後,果然一逛大街就發現有一個一個扎著鮮艷花朵的小攤,許多婦女不停的從鐵桶子裡舀出各種飲料給大家,(欸,前面這位大叔,你拿小水桶來裝也太誇張了吧)。本來我還不想輕易嘗試,只是拍拍照熱鬧一下,沒想到,走沒兩步遇到一個又是很友善的墨西哥老先生,他發現我會講英文以後,就開始說服我喝下一杯飲料。

 

drinkingfestival.jpg

 

 

「啊啊,這是一定要喝的呀。」

「那,那,裡面是甚麼啊?」

「米呀、核桃呀、哈密瓜....

「你是認真的嗎?」

「來一杯吧!」


在老先生的盛情難卻之下,我接過一杯上面飄著核桃屑,哈密瓜切片,看起來像洗米水的「飲料」。


「啊,好喝吧?」


其實,在墨西哥旅行兩個多禮拜以來,發現他們非常喜歡喝加料水,也喜歡喝很甜的飲料,媽呀,所以我手上這杯洗米水,絕對有一半是糖,剩下的一半大概是米漿、椰子汁....


恩,這個有趣的多喝水情人節(薩瑪利亞的星期五),其實就是有一天耶穌在路上跟一個薩瑪利亞婦人要水喝(但是,通常,猶太人是不跟薩瑪利亞人來往的),然後啊,這個薩瑪利亞婦人,好像已經有很多丈夫但是仍然欲求不滿,然後聖經就解釋說是因為她沒有信到真正的神,所以將永遠飢渴。所以總之,耶穌試探性的跟她要水喝,其實是要讓她覺醒,轉而跟耶穌要真正內心的活水..... (blablabla... 之類的,大家可以自己去咕狗)


drinking2.jpg

 

所以,今天,Oaxaca城,就慶祝起這個節日,在很多街頭巷尾,都有店家擺出小小的攤子,供應各種飲料(我老穆喝到的是肉桂椰子汁)。

說真的,這是個好玩的地方,明天還有更盛大的節日(墨西哥唯一曾經是原住民的總統的生日),不過,我們要出發繼續前往下一個小鎮了。

啊,希望感冒不要繼續惡化。

 

另外,我實在很喜歡買到手的包包(價格實在,又是真皮),只是,好重啊!

 

 ou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