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開郵件信箱, F 寫來的信在那裡。

  沒有主旨的,內文很短

        只是想說聲嗨,我想著妳,千萬不要忘記。
        希望妳一切都好,堅持妳的信念,我現在得出發去海上了,
        我們會在一起的,千萬不要懷疑。


  署名是找不到靈魂的工作狂 F ,我發愣幾秒,隨手按下回信,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今晨驟降的氣溫,從未掩上的窗外爬進,貼在我的赤腳邊,冷冰冰。我四周張望想找到拖鞋,回信處的空白卻釘住我不該離開座位,「 i will go offshore now into the nordic sea.」信件寄出是五個小時前,他現在必然已經在海上了。

  讀到這裡,我的胃忽然緊緊抽痛。那樣寒冷的天氣,那樣洶湧的海。
  天啊....

1.jpg


  當我做出不去瑞典的決定時,就知道自己等同於必須面對沒有你的生活,這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當我選擇不去瑞典,一輩子留在台灣(或開發中國家),我們之間就已經沒有所謂的拉鋸戰,這只是等待,看我們的愛能夠等待多久,看你什麼時候回來。「是要離開的」,你說。你的夢想是改變這個世界,過去你以為自己總是很孤獨,直到遇見我,你的世界亮起來,你說,沒想過這條路,可以有人並肩而行....

  當你為了未來,必須選擇現在的工作與位置,當我必須一再做出不去瑞典的決定。我學了好久,才學會怎麼期待我們的未來。但又學了更久,學會怎麼放棄我們的未來。我學會接受我們的相遇,又更努力,憋著呼吸的,去學會不能擁有你。我學會,怎麼回答別人對於這段感情的疑問,但永遠學不會怎麼看待屬於你的我,一次又一次,我想用力摔破這層關係,摔破你對我的期待,我對你的信任。有時候我希望自 己脆弱些,不要如此看清楚自己的需求,那麼,我必定可以輕易的離開你,再次跳入混亂又簡單的人生。

  但我已經不是將生活順利情緒快樂排在人生第一位的人了,甚至有著準備將獨老終身,只為去完成我的責任和理想。愛一個人,是超過慾望的事,它必須有兩個完整的人格,才能去執行愛這件事,有相同的價值觀,才會有對等的快樂.我們相遇,瞬間的,彷彿決定終身,然後分開,偶然,我疑惑問著你,也許一去千里(This is the way that we love, Like it's forever. Then live the rest of our life, But not together.__Happy Ending /Mika),你說不會,你說你一輩子都知道自己要選擇的東西,你說你知道是我。你說如果我要走,你會讓我走,但唯獨,不要是因為寂寞。如果我要走,必然是遇見另一個自己......

  是的,我並沒有忘記我們相愛的原因.世界上有六十億人,你選擇我,我選擇你.是因為我們認為再也遇不到第二個,第二個跟對方一樣聰明、聰明之外又有一顆純淨的心,有心之外,又願意付出百分之百的自己給需要的人。然後我們剛好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女人,我們有完整的身體和還算健全的背景,

  我知道彼此何其幸運。


  但,這不是童話故事,不只一次我們隔著電話大吵(吵掉上千元的電話費),我真的不想再愛你了,因為這樣的愛情太崇高、太完美,我仰頭望著,終至脖子酸疼,雙眼流淚。我們也許適合永遠獨身著,在各自的領域裡,當我們用力張手,可以從兩個端點將世界擁抱起來。我們的舞步都太完整,也許沒有空間去傾聽另一個人的身體。

  愛永遠都在,我們相遇的瞬間,許諾的瞬間,墜落的瞬間,離開的瞬間。愛永遠都在,

  我們只是不應該在一起而已。


Happy Ending / Mika



This is the way you left me,
I'm not pretending.
No hope, no love, no glory,
No Happy Ending.
This is the way that we love,
Like it's forever.
Then live the rest of our life,
But not together.

Wake up in the morning, stumble on my life
Can't get no love without sacrifice
If anything should happen, I guess I wish you well
A little bit of heaven, but a little bit of hell

This is the hardest story that I've ever told
No hope, or love, or glory
Happy endings gone forever more
I feel as if I'm wasted
And I'm wastin' every day

This is the way you left me,
I'm not pretending.
No hope, no love, no glory,
No Happy Ending.
This is the way that we love,
Like it's forever.
Then live the rest of our life,
But not together.

2 o'clock in the morning, something's on my mind
Can't get no rest; keep walkin' around
If I pretend that nothin' ever went wrong, I can get to my sleep
I can think that we just carried on

This is the hardest story that I've ever told
No hope, or love, or glory
Happy endings gone forever more
I feel as if I'm wasted
And I'm wastin' every day

This is the way you left me,
I'm not pretending.
No hope, no love, no glory,
No Happy Ending.
This is the way that we love,
Like it's forever.
Then live the rest of our life,
But not together.

A Little bit of love, little bit of love
Little bit of love, little bit of love[repeat]

I feel as if I'm wasted
And I waste everyday

This is the way you left me,
I'm not pretending.
No hope, no love, no glory,
No Happy Ending.
This is the way that we love,
Like it's forever.
To live the rest of our life,
But not together.



P1170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