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叫了一碗綜合拉麵來吃,雖然完全可以預期不是拉麵的味道,但是出現時還是太怪了一點,可能也要怪我叫甚麼綜合拉麵......(可是我想吃蔬菜也想吃蛋和蘑菇:以上都是分開賣的)。總之,吃完拉麵我就早早回房間認份的鑽回睡袋裡,超冷,房間大又顯得更冷,不過沒辦法,雙人床的毯子都在我身上了,我圍圍巾帶帽子的睡覺,半睡半醒間,可以聽見回音不斷。因為Mishra 是個有巨大天井的房子,所以任何人在大廳講話,都具有羅馬劇場的效果,還好,我真的是天真好眠的傻子,一下子就睡著,直到今天早上!

 

「叮叮叮!」

「叮叮叮!」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蝦米,發生什麼事?我被一連串的叮叮聲叫醒,看了一下時間,五點整,啊!不會吧......

 

沒錯,在 Mishra 隔壁就是個 Asharam(修行所),所以他們認真的在五點就開始做 Puja(誦經拜拜),噢噢噢,我非常幸運的因為早睡,所以五點對我而言不是甚麼問題,不過稍後到旅館餐廳時,就遇見非常痛苦的俄國媽媽一位。

 

俄國媽媽帶著雙胞胎兒子(十四歲)第一次旅行印度,我看的出來她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她一直問我,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髒,為什麼他們這麼愛錢,這麼會騙人.... 可憐的媽媽(很年輕)在餐廳跟我聊了快三小時,她不能離開旅館,因為兩個兒子一個在發高燒,一個在腹瀉,她跟我說她只想逃回德里,住在西藏村,然後直到班機起飛(還有十天)。

 

非常可憐的媽媽,看來真的吃了不少苦頭(被騙),他們有不少自助旅行的經驗,但第一次到亞洲(而且我覺得沒有做很多功課), 唉,總之我給了她一半我的止瀉藥(但我沒有準備退燒藥,只有消炎止痛),他們的火車是今晚,但是很不幸的,她居然一路都訂 Sleeper Class,俄國媽媽說真的是冷死了,即便裹著睡袋全副武裝的睡,仍然太冷(因為窗戶無法閉合,冷風不斷灌入)。噢,這讓我有點擔心我和 Bee 下段的旅程全是訂 Sleeper,不知道到時候回暖了沒。

 

告別了年輕媽媽,我準備踏出旅館去找網咖時,經理忽然說:「且慢!」

 

原來有單人房了,我去看一眼,嘿,倒是挺合我的味,很小,但是有個陽台,床頭還有氣窗,廁所也是新貼過磁磚的,INR150一晚,本來想殺INR100,但是,因為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打算在 Mishra 住久,因為如果以長期(一星期以上)來說,住在 main ghat Dasaswamedh Ghat)以北實在遠離所有便宜的食物、網路、雜貨店(還有血拼區啦)。所以我今天的計畫就是前往 Rana Ghat Pandhey Ghat 之間,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房間。

 

出門後,因為對於小巷的記憶還沒回復,所以沿著河壇走,當然可預期的是騷擾不斷,但不可預期的是

 

天啊,瓦拉那西什麼時候變韓國殖民地了!

 

這一路如果遇到十個西方背包客,那我至少遇到五十個韓國人了。一路看得我心驚膽跳,雖然昨天在 Mishra 餐廳就已經有一桌韓國人(約莫七位中年先生)。

 

所以走到之前我常去的河邊茶鋪時,滿地的韓國人(和日本人)讓我卻步,決定轉而向上去 Shiva cafe 吃早餐。就是這樣,走錯一個小巷,在泥濘裡穿梭,腦袋裡邊覺得,真是太奇怪了,忽然,有位先生叫住我

 

「我看過妳。」

(嘿,先生,這招也太老套吧,)

「妳之前來過瓦拉那西。」

(咦,這倒有趣了。)

 

我停下腳步,仔細看看這位先生,完全不面熟,我三年前在瓦拉那西的印度朋友只有三位,前年來時,只遇到一位。這位是....

 

「那你說我幾年前來的?」我問。

「我想想,是春天,是.... 三年前,2007年的春天。」

 

噢噢,這用猜也猜的太準了,我只好相信他真的記得我。

 

「妳不記得我了,我在前面河邊的茶鋪遇到妳的。」

 

好吧,這位先生,我相信你是真的記得我。

 

所以我們就隨機聊了起來,聊到我怎麼還沒去過瓦拉那西大學呢,他說很棒的地方,然後他真的很開心(但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熱情而真誠,還是太積極拉關係。

 

總之,聊很多瓦拉那西的事情,然後他當然也問到我現在住哪,我說 Shanti(就在 Mishra 附近,我三年前住的地方),他說那是瓦拉那西最早的一間旅館,一開始只有四個房間呢,現在可是七層樓。然後我就說我打算在這附近找旅館。馬丹先生(這是他的名字:Madan)就說,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介紹你去一位印度女士的房子,她也有出租房間,很便宜,INR100,很乾淨,很安靜。

 

這樣嘛,一開始我先回絕了,雖然有點想知道「印度女士」的房子,但我想就算真的想住,也之後再問,於是又聊一聊,我說我真的得去 Shiva Cafe 吃飯了,於是就一起走出巷子,馬丹先生又提到,如果要看房間的話,就在附近。「真的嗎?附近。」「對呀,就在 Shiva Cafe旁邊的巷子。」既然這麼近,所以我就去看了。

 

果然斜前方巷子裡彎進去,推開藍藍矮矮的門,也是個有天井小小兩層樓的民房,地上磁磚擦的非常乾淨,害我不好意思穿鞋子走上去,但馬丹先生說沒關係,我們走到二樓時,就遇到老奶奶,厚喔~我還蠻喜歡老奶奶的,這個房子分成兩部份,我明天要住的部份,比較像是在原本很大的院子裡新蓋起來的部份,這個圍著天井的部份,有四間房間,我先看了第一間:位在一樓,採光實在不怎麼好,我對馬丹先生說,可是我喜歡窗戶和光。馬丹先生說,這樣呀,那我們去二樓,到了二樓後,他走到主宅,跟裡面的太太(應該是女主人)打過招呼,然後我就看到

 

無敵公主房!!!

 

媽呀,我有運氣這麼好嗎?真的是無敵公主房,擺飾不會過度複雜,雙人床在正中間,磁磚地板無敵乾淨,房間寬敞,有一張桌子和一座沙發,重點是!!雙面採光呀,是像公主房間的那種圓弧式窗戶,一面面向巷子(所以窗簾通常拉起來),另一面則是面向巷尾,但又因為二樓較高,所以可以看出去有點遠的幾個屋頂。

 

我注意了燈光情況,不錯不錯,有日光燈和床頭燈(因為萬一晚上要在家寫東西很重要),雖然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衛浴不在房間,就在房間對面,也是嶄新的磁磚衛浴。

 

好吧,這間要多少錢,我才不相信只要 INR 100,果然,馬丹先生說,他要去問太太,太太則跑去問先生,先生看來剛好是回來吃飯,說,這間房間,我是定價 INR 250,不過馬丹先生說妳是第三次來瓦拉那西,人很好,而且,妳要住多久

 

「噢,大概一星期到十天。」

「那麼,我算妳這間房一天 INR 150。」

 

「好,那我要啦。」

 

我先拿出INR100當訂金,並且再次確認有熱水洗澡吧(沒辦法,因為真的太冷了,我不可能接受半熱的水),所以決定明天搬過來。

 

離開民宿時,剛好經過另一間新開的餐廳(非常新開),馬丹先生說要不要去看看,我說好啊。不過因為它真的太新開了,目前只有三張桌子在天台(而且桌子矮椅子高),所以我選擇在室內(一個鋪著地毯三面採光的舒服房間),我們就坐在地上吃飯聊天(餐廳老闆拉虎爾也加入聊天),哈,還聊蠻開心的,拉虎爾先生似乎也是個不錯的人,我們聊到在瓦拉那西用大麻的情況,還有 Bang Lassi,他們同時交代我,不要隨便在外面喝 Bang Lassi,因為大部分的鋪子都賣不新鮮的 Bang Lassi,很容易喝壞肚子或喝錯劑量(造成頭暈目眩腹瀉之類副作用,而不是 Bang的一聲進入神遊境界)。

 

可惜我不是嗜好此道者,不過馬丹先生也交代我,路邊的大麻不要亂買,我跟他說反正我不抽煙,他說很好很好,但是

 

好吧,我們來交代一下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印度的大麻是合法又便宜的呢。首先!瓦拉那西,是濕婆的城市,而大麻,是濕婆的禮物。所以,理論上,這是很合理的可以使用大麻,但其實最初僅只於Sadu們(印度教苦行僧),他們對於信仰的修行方式,就是藉由苦行(身體上的痛苦,飢餓、寒冷、甚至有人單腳站立從來不坐下),認為可以淨化世界,同時得到自身救贖,而在這個過程裡,大麻的使用對他們而言是儀式的一個過程,不過我想是在身體如此承受痛苦的情況下,使用大麻可以得到某些緩解,並且幫他們進入「神通」的境界。

 

然後老外來了,很多醉生夢死(或勇於嘗新)的背包客,一旦離開自己國家的禮教,就迫不及待嘗試這些神奇藥草。大麻無論如何在印度都仍然是違禁品,但這個國家對於律法不是很認真,所以取得容易,銷售也容易,藥頭們(哈,總之甚麼都賣,但在瓦拉那西比較少人用毒品,在果亞 Goa 就很多)與當地警察分享著這龐大的利益中。

 

在我的想法裡,並不覺得大麻是違禁品,想把大麻列為違禁品的人,和每天靠抽大麻才能過日子的人,才是真正的「違禁品」。關於大麻、迷幻藥等一連串論辨,我相信一海票唸過研究所的人都寫很多了,所以暫且不贅述,不過我想之所以我對大麻沒有興趣可能是因為,本身太容易自嗨又想像力過度豐富,所以不用大麻也進入神遊境界。

 

告別馬丹先生與拉虎爾先生後,我隨便選了一間網咖(這裡至少有一打網咖吧,但往北就少的可憐),原來今天又是星期六呀,上網兩個小時與Bee聊了一下,決定早點回到 Mishra吧。

 

原本想窩在單人房(嘿,這個單人房可是讓我文思泉湧,寫了一首塔裡的女孩之歌呀),但無奈太冷,真的太冷了,又不想這麼早鑽到被窩,所以跑去屋頂餐廳,旅館一大票伙計們都非常照顧我,我說太冷啦!!!!他們就弄出一個炒菜鍋開始燒炭,然後我就很滿足的在炭火邊取暖,接近晚餐時間,一隻隻落單的背包客出現,我就邀請他們一起到炭火邊來取暖。

 

所以昨晚跟兩枚德國人、一枚愛爾蘭人、兩枚印度人聊到九點,然後就是我的睡覺時間了。

 

下樓時,發現不可置信的是

 

Mishra也被韓國人攻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dici 的頭像
    undici

    美麗失敗者

    und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